良月梵星OM

真我 | 桃花酿

蕴藏的爱意🍒🍬🍡🍭


“全世界都告诉我要长大,你却要我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孩。”




江橘蜷缩着腿,双手抱膝,把头埋进臂弯里,身体一嗒一嗒地抽着。手里的数学卷子被拽得全是褶皱。这是张真源赶来时看到的画面。




张真源紧了紧手中的糖炒栗子,心窝子像被踹了一样难受。




他知道江橘家里爸妈管得严,成绩更是看得比什么都重要,一点小退步都要被数落一番。这次数学期末考试降了十分,可想而知江橘回家的结果。




“小橘子,街头有卖糖炒栗子的,我帮你买回来了。”张真源跨上台阶坐在她旁边,故意用轻松的语气。




江橘暗自擦干眼泪再抬起头,看到热乎乎的糖炒栗子还是忍不住又溢出泪水。




“为什么……”没有后文的询问,张真源也知道她在问什么。问为什么她这么努力做好却总是得不到超过三句的夸奖,问为什么她得到的总是数落,问为什么过错总是被放大而进步却是理所应当的。




“我们小橘子很厉害了呀,我说真的。”江橘确实是张真源见过最努力的女孩子,每天雷打不动五点半起床背书,积极参加各种竞赛,从不接触手机游戏,乖巧听话,成绩优异,学生代表,老师宠爱,唯独只想得到父母多一点的在生活上的关心。




“今天你张哥请客,想吃什么玩什么都可以。”看着小姑娘哭得红肿的双眼,轻轻擦拭脸庞大颗大颗掉落的泪珠,张真源内心揪着痛。




小姑娘也真的没客气,愣是拉着张真源从小吃街街头吃到街尾,吃饱喝足后骑着单车来到江边散步,慢慢悠悠吹着晚风欣赏江景。江橘一句话不说盯着夜晚黑不溜秋的江面发呆,要不是知道小姑娘坚强,真以为她要打算轻生。




“今年九月江橘和张真源会在A大在一起的!一定!”突然的大嗓音把张真源吓一大跳,听清话音后终于把一直以来的紧张担忧彻底放下,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。他一直怕江橘父母会影响她的高考状态,现在看来小姑娘的抗压能力不是一丁点强。




江橘日记:


张真源那个大傻瓜课间总是偷偷摸摸看我,王叔家的小笼包明明在西街,还说自己顺路才帮我带一份早餐,谁家住东街会顺路到西街啊,哦张真源那个傻蛋。




怎么哭的是我,他比我还紧张呢。




既然你都坐到我旁边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借用一下你的肩膀吧。




他怎么这么会哄人呀,一定是我太好哄了,下次我要装得久一点。




不行了我投降,糖炒栗子冰糖葫芦巧克力蛋糕香芋味甜筒太好吃了,我忍不了。




张真源的物理卷子怎么比我高两分,不行我得去取取经争取下次赢回来。




算了,我还是英语再多考他几分吧。




看在他把三个生日愿望都许给我的份上,我就再坚持坚持。




要是真去天堂吃雪糕了,那小傻瓜伤心欲绝无心高考考不上A大了怎么办,我可不想张爸张妈在梦里追着我打。





江橘最后一次听父母的话是在填志愿的时候,两人说长说短,从高考结束念叨到现在,说当老师会怎样怎样好,假期多对女孩子来说也稳定顺遂。其实江橘一直想去新疆支教,于是很顺从地填了A大的英语师范专业。




江橘去的前一天才告知父母,江母气得要拿棍子打她,被江父拦了下来,轻摇头叹息。“算了,孩子长大了,随她去吧。”




江橘离开家之前还是回头把两人都抱住了。“爸妈保重。”




江父江母霎时红了眼眶。原来爸爸妈妈早就长了白头发,脸上也多了好几道皱纹。




张真源知道她的计划,也尊重她的意见。




“小乖你可要记得回来记得想我,你男朋友还在这等你呢,始乱终弃的事咱可不能做。”




“辛苦我们真源一个人照看真胖啦,我可不想回来的时候真胖换了个妈妈。”张真源把头埋进江橘颈窝蠕动着,柔软的发丝接触皮肤起了痒意,江橘眉眼带笑。




山区网络不好,两年来通话频率并不高。于是手写信成了两人主要的交流方式。信封里往往不止爱人的互诉衷肠甜情蜜意,还有春天的嫩叶,蝴蝶做的标本,学生特意做的手工卡片,真胖掉在沙发上的毛毛……




江橘在夜晚看着繁星点缀的夜空,呼吸没有大城市里大工厂排放的浊气污染的空气,耳边是不止的蝉鸣声和小孩的嬉闹声,生动又平静。一切都很开心,在没有对张真源涌起强烈思绪之前。




山川不息,车水马龙,我们在繁忙的世俗中用生活的点滴倾诉爱意。




江橘特意在约定的时间提前一天回来,拉着装满学生爱意的行李箱回了家。一打开门锁,真胖迎面扑来,显些把她撞倒。看来张真源照顾得很好。真胖欢快地摇着尾巴诉说女主人回家它的兴奋。




江橘把真胖扒拉下来,先把行李箱里学生们DIY的祝福卡片放在铁罐子放好,又舒舒服服洗了个澡才出来。




刚开浴室门,真胖又扑了上来,看来是在浴室外候了好一会。江橘走到哪真胖就跟到哪,别说这还挺威风的。真胖体型大只看着特有安全感,而且毛发软乎乎的又可爱,着实是只人见人爱的大狗狗。就是这狗毛有点难搞,张真源经常在信里吐槽真胖在家里乱窜,狗毛到处乱飞,衣服上粘毛没弄掉就出门被同事揶揄是常有的事。




“听说你爸爸上次带了个女孩子回家,你把人家轰出去了是不是。”江橘趁炖粥的空隙和真胖闲聊。




本来是想煮饭的,结果打开冰箱就是个空城计,剩下的食材只够煮个粥。




真胖用头拱了拱江橘的大腿,冲她抬头“汪汪”,嗯是个和爸爸一样有担当的狗狗,敢作敢当。




“虽然这种行为很不礼貌,但是妈妈非常开心,等会奖励你一个大鸡腿。”真胖听懂了大鸡腿,兴奋地涂着舌头原地转圈圈,等着奖励。




不过我没忍心告诉它他爸冰箱里现在连根蔬菜叶子都没有。毕竟我说等会给也没说等会是什么时候。只好先拿狗粮给它画个大饼。“妈妈明天给你带大鸡腿回来哈。”




明天会记得的吧。应该。




其实那个小姑娘张真源跟我解释了,就是个临时助理,那天喝多了又只带了她一个临时助理去应酬,作为员工当然要把老板安全送到家。自从那天被真胖吓到,小助理以后好说歹说都不敢独自进入张真源屋里,拿文件也是让同行的男助理来拿。




张真源按例下班回家,刚开门一阵小米粥香迎面而来,鞋柜里多了几双女士鞋,愣了好一会才意识过来,慌里慌张换了鞋,既兴奋又紧张,往家里唤了几声“小橘子”。




本来江橘没想哭的,看到张真源先红的眼眶还是忍不住了。果然还是那个小傻瓜,搞得两个人一点喜悦的重逢氛围都没有。




“我好想你。”委委屈屈的话语着实令人心疼。




回应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堵在唇齿之间,时隔两年,这肺活量还是一如既往,张真源一如既往地好,江橘一如既往地差,或许更差。




江橘双手撑在张真源肩膀处,用力推开距离,不然真得被亲地撅过去了,那多丢人呐。




张真源改为用力抱紧江橘,低头钻进小姑娘的颈窝,呼出的热气烫得江橘面红耳赤。江橘刚喘上气又被勒紧,虽然理解张真源的急切可也不能让自己喘不过气呀。




“张真源,你抱这么紧我快喘不上来了都。”江橘拍拍他的脑袋示意他松开一点。




张真源眼睑垂下,眼尾带红,只抬眸看你一眼便让人心软软。江橘也被这幅模样戳了心窝子。




“乖哈,我们先喝粥,不急抱,反正以后我都在呢。”




江橘知道“以后”两个字哄好了他。




“看你这两年又不好好照顾自己,瘦了好多,不知道我会心疼的吗,以后我一定好好监督你让你多多吃饭,把你喂得真胖那么胖……”江橘啰里啰嗦讲着以后,手里不停给他装了一大碗小米粥。




“我们明天去领证结婚吧江橘。”装粥的动作顿了一会。




“好。”




🍒🍒🍒🍒🍒🍒🍒

回礼里有婚后小剧场哦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